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舆论监督

卖花大爷背3000钢镚 银行换钱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南开宇 2014-11-24 11:17: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日,中行建设北街支行迎来一位老者,他抱着满满一布袋钢镚儿来换钱,经过几名银行工作人员近一小时的忙碌,才将这3000余枚壹角钢镚儿换的整钱交到老人手中。

  11月20日9时,中行建设北街支行网点刚刚开门营业,一位老人背着一个很沉的袋子走了进来。老人将袋子放在柜台前,从里面又拎出一个大大的塑料袋,袋子里装的竟然全是壹角钢镚儿,老人略显不好意思地询问:“同志,我这有一些历年积攒下来的零币,麻烦给兑换一下。”

  正在柜台的工作人员小刘着实吓了一跳,这满满一袋子硬币得有多少啊!虽然刚刚开始营业,但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也很多,为不影响其他客户办理速度,工作人员忙将老者引到一个空闲窗口,单独为其清点。

  据老人介绍,他姓梁,就在附近的长安花园鲜花市场卖花,积攒了不少的零钱,五角和壹元的还比较好花,但壹角的就逐渐积攒了下来。时间久了,实在多的没地方搁了,老人才决定到银行看看。“给大家添麻烦了。”梁大爷不好意思地说。

  “大爷,您就放心吧,这都是银行该做的。”在几位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近一个小时后将这些零钱清算完毕,总共有3000多枚。接过兑换的百元大钞,梁大爷笑着离去。

关键词:角钢,袋子,银行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