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食品安全是大事 枣强侦破一起食品铝超标案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陈瑞璇 刘敏婕 扈炜 2014-11-24 14:00: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1月24日电(陈瑞璇 刘敏婕 扈炜)11月23日从枣强县公安局获悉,该县公安局食药大队快速侦破一起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

  11月4日,枣强县公安局食药大队得到群众举报:位于县城胜利路某食品门市内,有人在加工桃酥的过程中添加香甜泡打粉。民警立即行动对该门店进行检查,当场查获香甜泡打粉两袋,并现场提取了两袋桃酥样品作为物证送检。经鉴定,该门店生产的桃酥中含铝成份为325mg/kg,严重超出了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且从其门市部提取的香甜泡打粉中也检测出铝成分,已构成有毒有害的食品添加剂,足以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其他严重食源性疾病。民警果断出击,将该门市部负责人孔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孔某对自2013年10月份以来在加工桃酥过程中一直添加含铝成分的香甜泡打粉,导致桃酥中铝残留量严重超出国家规定标准,危害人体健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孔某已被枣强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关键词:食品安全,枣强,民警,铝超标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