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便民

河北省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雾霾)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郭迎春 2014-11-25 08:5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资料图

  长城网11月24日讯(记者 季然 通讯员 郭迎春)11月24日17时,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保定东部、石家庄东部、沧州西部、衡水、邢台、邯郸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

  根据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启动区域橙色(Ⅱ级)应急响应的通知》要求,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应急预案(雾霾)Ⅳ级应急响应,要求气象部门相关单位进入应急响应状态。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定州、辛集市气象局根据雾霾天气形势研判,适时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工作预案,做好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

  受静稳天气影响,24日早晨至上午,河北省中南部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雾和霾,其中唐山南部和保定、沧州及以南地区有26个县市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或浓雾,其中有3个县市出现强浓雾,能见度不足50米。

  为此,24日早晨,省气象台继续发布了霾黄色、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石家庄市气象台也发布了相应的预警信号。至24日14时,上述地区的雾已基本消散,但保定市区、石家庄西北部、衡水中部、邢台、邯郸地区的霾仍然存在。24日14时能见度,上述仍有霾的地区多在8000米以下,石家庄市区霾已消散,能见度为12.1千米。

  据省气象台预报,30日之前,河北省中南部地区将维持程度不同的雾、霾天气。预计从30日开始,受强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雾或霾将趋于减弱并暂时消散。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晴间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白天,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多云;承德、唐山、秦皇岛晴间多云;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夜间到26日,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

  26日夜间到27日,张家口、承德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雨。

关键词:河北,气象,雾霾,应急响应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