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便民

未来一周河北大部持续雾霾 周后期局部有降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11-25 08:5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11月24日讯(记者 季然)据河北省气象台11月24日预报,未来一周,河北省平原大部地区有雾或霾,周后期将有两次降水过程。

  据监测,上周(11月17-23日),河北省除承德大部、秦皇岛北部以外的大部地区均有降水天气出现,降水区平均降水量0.6毫米,降水过程主要出现在22日夜间至23日。

  上周,全省平均气温为4.5℃,比常年同期平均值(2.4℃)偏高2.1℃。

  上周河北省中南部地区雾或霾天气多发,特别是21日,平原大部地区有88个县(市)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安新、高阳、临城等6个县(市)能见度不足50米。

  据预报,预计未来一周,河北省平原大部地区将有不同程度的雾或霾天气,30日以后受强冷空气影响,雾、霾天气结束。周后期将有两次降水过程,27日至28日,张家口、承德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北部地区有西北风4-5级;30日至12月1日,张家口、承德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转晴,其他地区有小雨转晴。

  气象部门建议交通部门做好降水和低能见度天气的防御工作,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交通安全;公众应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据预报,未来一周,石家庄市以多云为主,26日夜间到27日阴有小雨。25-26日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雾或霾逐渐加重。26日夜间到27日有小雨,利于污染物的稀释。28-29日有中度到重度霾。30日到12月1日,有4-5级偏北风,大气扩散能力增强,空气质量逐渐转好。

关键词:河北,降水,天气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