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出行

延长预售期 更新列车运行图 铁路多举措迎春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4-11-25 08:5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将最大限度服务春运旅客出行。 资料图
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将最大限度服务春运旅客出行。资料图

  长城网11月24日讯(记者 张欣)11月24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发布消息,12月1日起全国铁路客票预售期逐步调整为60天,12月10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延长客票预售期及实行新运行图后,部分旅客对能否买到春运车票十分关注。对此,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将最大限度服务春运旅客出行。

  多种方式满足学生购票需求

  据悉,2015年春运学生集中乘车时间为2015年1月15日至3月15日。对于这期间的车票,铁路部门采取提前预售和预留学生票相结合的方式,满足学生的购票需求。除了预留一定数量的图定普速列车硬座车票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车票供学生购票使用外,在12月5日至12月20日,在互联网上集中受理上述时间段的学生团体往返票,12月21日起,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窗口、自动售票机等各个渠道购买2015年3月15日之前的学生票。

  为务工人员返乡提供多种选择

  针对务工人员难以提前确定返乡日期的情况,此次调整至提前60天发售的车票仅限图定旅客列车,铁路部门将在1月上中旬,使用临客列车车票票额以及学生票的剩余票额,用来办理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由于图定列车车票预售早于临客列车,对于务工人员来说,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2015年春运期间,铁路将进一步增加临客开行,为务工人员返乡提供多种选择。

  加开列车方便广大旅客出行

  客票预售期延长后,铁路部门将提前掌握客流情况,据此科学调整运力,在客流紧张方向及时加开动车组列车、普速临客列车,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关键词:铁路,春运,旅客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