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便民

河北省中南部雾霾将持续 30日强冷空气驾到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王成果 2014-11-25 08:57: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静稳天气影响,今天早晨至上午,我省中南部地区继续出现雾霾天气,局地甚至出现了能见度不足50米的强浓雾。为此,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并继续保持重大气象灾害(雾霾)Ⅳ级应急响应状态。

  今天早晨开始,我省中南部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雾和霾。其中唐山南部,保定、沧州及以南地区有26个县(市)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或浓雾。14时,上述地区的雾基本消散,但保定市区、石家庄西北部、衡水中部、邢台、邯郸的霾仍然存在。

  今天17时,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保定东部、石家庄东部、沧州西部、衡水、邢台、邯郸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且在30日之前,我省中南部地区都将维持不同程度的雾或霾天气。从30日开始,受强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的雾或霾将趋于减弱并暂时消散。

  未来一周,我省部分地区将有两次降水过程。27日至28日,张家口、承德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30日至12月1日,张家口、承德北部有小雪或雨夹雪转晴,其他地区有小雨转晴。

关键词:雾霾,冷空气,天气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