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舆论监督

省会62台老龄电梯“体检”完毕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秋凌 2014-11-25 11:0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高层建筑越建越多,电梯事故或故障成为影响人们生活的一大问题。今年,石家庄市质监局对15年以上老旧电梯进行安全性能技术鉴定,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鉴定62台。

  据质监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老龄”电梯零部件磨损增多,容易产生故障。今年质监部门开展了老龄电梯专项检查,执法人员主要对电梯定期检验情况、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应急救援电话畅通情况、合格标志和警示标志的张贴、电梯安全管理制度及电梯安全技术档案的建立等进行详细检查和对照核实。执法人员要求使用单位去检验机构做安全评估,评估结果不适合继续运行的,建议其更换新的电梯,对检验不合格的电梯,一律停止使用。

关键词:老龄,电梯,体检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