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舆论监督

无业游民冒充领导诈骗舞友30万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冯月静 2014-11-25 11:2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梅怎么也没有想到,跳舞结识的某国家机关中层领导干部张平,会骗她30万元,说是投资高回报项目,实则进行赌博挥霍。而事后她才知道张平就是一个无业游民。近日,新华区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张平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并处罚金五万元。

  2013年5月的一天,李梅在石市一家舞厅跳舞时,认识了年近五旬的张平,对方自称在某国家机关工作,是单位的一个中层领导,两个人谈得很投机,李梅对张平也更加信任。这时,张平告诉李梅,他有一个非常好的投资项目,经过考察没有风险,想让李梅和他一起投资以获取高额回报。李梅对此深信不疑,在2013年6月和7月分三次共将30万元全部交给了张平。2013年12月,到了张平所说的还本付息的时间,可李梅却再也联系不上张平,她这才觉得上了当并报警。2014年4月,张平被抓捕归案。这时,李梅才知道,张平根本不是什么国家机关的中层领导,而是某城中村的无业游民。她那30万元,被张平用于赌博挥霍一空。

  办理此案的新华区检察院的检察官提醒大家:在日常交往中,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相信他人,尤其是在与他人进行经济交易并需要给付金钱时,更要提高警惕,防范诈骗。(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关键词:无业游民,李梅,张平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