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舆论监督

男子传销被骗“一站式”救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龚磊 齐彦红 周群 2014-11-25 11:0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特警帮助该男子开具的火车站换票证。 周群 摄

  长城网邢台11月24日电(记者 龚磊 齐彦红 通讯员 周群)“我开始不知道是骗人的,只想赚点钱,结果去了才知道是搞传销的……后来我身上的所有积蓄都投注进去了,受了很多折磨……现在逃离出来,身无分文……”

被救助男子回家前握手感谢。 周群 摄

  “我是被天津救助到石家庄的,没想到一醒来,到了邢台…我想回家…”被邢台公安特警救助的男子讲述到,原来自己被骗上传销路,受尽苦难,现在连回家的钱都没有了,都饿着肚子好几天了。

  2014年11月21日上午9时许,一男子来到邢台市守敬警务工作站救助,称自己被骗到天津做传销,被骗走了身上所有的钱财,后来到了这,现在十分想回家。该男子神色慌张,情绪激动。执勤特警见此情形,一边细心安抚该男子,一边及时汇报市局指挥中心,并核实了该男子身份,为四川人。执勤特04车组民警将该男子救助到救助站,与救助站工作人员沟通,帮助该男子开具了直接到达四川的救助火车票。

  特警周群说:“以往的远程救助,火车票往北只能救助到石家庄站,往南最远只能到达河南安阳。这就只能让偏远地区的救助群众中途下车,再找民警进行救助。这就让群众多了一份麻烦,也就多了一份危险。这次被传销骗的男子,老家为四川,直接开具了到达四川站的火车票换票证。”

  特警将该男子送到了火车站,帮助其兑换了火车票后,才恢复到正常的巡逻勤务中……

  民警特别提醒大家:传销害人又害己,切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不要贪图小便宜,发现陷入危险了要想办法及时报警。

关键词:传销,“一站式”救助,被骗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