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燕赵

关注小学生交通安全 爱心反光衣与你同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俐验 解哲琳 2014-11-25 10:57: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升旗仪式上,身着爱心反光衣的小学生们。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石家庄11月24日讯(刘俐验 记者 解哲琳)为进一步关注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提高其交通文明意识。24日,由长城网石家庄记者站、石家庄市教育局、石家庄市文明办共同举办的“交通文明荧光同行”主题公益活动走进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为这里1—3年级的小学生们免费发放安全反光衣1400余件。

  教育处的张主任向学生们说明了反光衣的重要性。长城网 解哲琳 摄

  在周一的升旗仪式上,维明路小学的校长亲自为孩子们穿上反光衣,教育处的张主任向大家说明了反光衣的重要性,同时提醒同学们提高文明交通安全意识。

  得知穿上反光衣可以让自己上下学更加安全,并且是免费发放,学生们迫不及待地试穿。长城网 刘俐验 摄

  “哦,这是你们发的反光衣啊,跟我们身上穿的一样。现在冬天早晨天亮的晚,晚上黑的又早,孩子们穿上这个真的很有必要,挺好。”维明路小学门前负责交通安全的志愿者们对此次反光衣的发放表示赞许。

  记者对身穿反光衣的学生随机进行了采访。长城网 解哲琳 摄

  “我很喜欢这件衣服,它能帮助我们更加安全的通过马路,以后上下学我会经常穿着它。”三年级的王梓涵告诉记者。

  石家庄市作为“文明交通荧光同行”——小学生文明安全出行公益活动的试点城市,第一批爱心反光衣已经发放到东风路小学、谈南路小学、合作路小学和维明路小学,以后将为更多的小学生免费发放,并逐步在其他十个设区市及两个省直管县全面推广。

 [1] [2] 下一页

关键词:爱心反光衣,小学生,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