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党员干部掀起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热潮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4-11-26 09:01: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我省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大家认为,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的字里行间,深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执政为民的情怀和理念。学习这本书,就要深刻学习领会以民为本、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同时,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为人民当家作主、共享改革开放成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始终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孟庆云说,习近平总书记体验过农村的艰苦生活,经历过不同工作岗位的磨练,对中国的国情了然于胸,对人民的所思所想所盼感同身受。在党的十八大后的首次公开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就明确宣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十八大后两年多的治国理政实践中,习近平总书记一直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样的理念,显示了一个共产党人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优秀品格。学习这本书,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要学习总书记的这种为民情怀,牢固树立执政为民的理念。

  日前,承德市开展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促进承德绿色崛起”活动,在全市掀起了学习热潮。承德市委书记郑雪碧说,该书的很多文章和图片,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从偏远山区到塞外荒漠、从特困农村到革命老区,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的感人场景,体现了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团结奋斗的品格。作为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承德不少地方还面临着贫困问题,我们一定向总书记学习,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人民”的执政理念,坚持生态与“生财”并举,生态建设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努力改变传统粗放的发展模式,带领全市75万贫困人口与全市人民同步实现小康。

  石家庄市副市长、正定县委书记王韶华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发行以来,正定县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努力做到学深学透、真学真用,把总书记的要求变为思想武装、工作遵循和行动指南。正定县坚持以民为先,循着群众呼声,瞄准群众所盼,采取“项目制”方式,将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细化成项目,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取得明显成效。目前8个乡镇154个村的便民服务站全部建成并运行,实现了民政、社保、计生等方面104个事项办理不出村。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青龙满族自治县县委书记于春海说,青龙贫困人口较多,已经成为影响全县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短板。为打好扶贫攻坚这场硬仗,青龙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对全县的贫困村逐村逐户进行了走访,摸清底数,建档立册,坚持一村一策、一户一法,帮助群众脱贫致富。

  “党坚强有力,党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国家就繁荣稳定,人民就幸福安康。”“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后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体现着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

  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王洁华认为,总书记指出党风问题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从严管党治党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对“四风”问题重拳出击,使党员干部的作风焕然一新,党的战斗力、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就必须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坚持严字当头,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纠正和查处“四风”问题,真正促进我省党员干部作风的好转,为我省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腐败的论述振聋发聩,令人警醒。”高碑店市委书记李保森说,作为一名党委书记,必须要不折不扣地把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到位,切实肩负起管党治党的重任,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坚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全面完善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严格审批流程和办事程序,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预防腐败行为的发生。

关键词:党员干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