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省15家4A级景区被行业通报摘牌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刘剑英、张义杰 2014-11-26 09:20: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25日),为期两天的全省4A级以上景区整改提升工作总结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涉县结束,15家不达标4A级景区被行业通报摘牌,如2015年底仍未整改达标,将面向社会通报摘牌。

  2012年以来,我省旅游系统把4A级以上景区整改提升作为促进旅游业转型升级的突破口,以景区停车场、旅游厕所、游客中心、标识标牌、环境卫生和服务管理等7方面为重点,集中3年时间开展景区整改提升,累计投入专项整改资金2.48亿元,引导撬动社会资金39.02亿元。为保障景区整改质量,省旅游局建立了分区互查、专家指导、省局督导、社会监督四位一体的督查体系,采用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检查与指导相结合、通报与约谈相结合的方式全面督导整改质量,先后抽调专业技术人员200余人次,引入500名社会监督员,组织覆盖全省范围的明察暗访近10次,实现景区监督检查的社会化、随机化、日常化。

  省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今后我省将力促景区整改提升、动态管理常态化,至少每两年对高等级景区组织一次全覆盖式复核,改变过去“一评定终身”、“重评定、轻管理”现象。对不达标景区及时作出处理,持续推动景区标准化、规范化、精品化建设。

  

关键词:4A级,景区,旅游局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