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舆论监督

净化市容市貌 让家园更洁净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孙会芳 2014-11-26 11:31: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一段时间,新华区城管局加强了市容市貌管理,严格管理私搭乱建、乱发小广告、取缔燃煤炉具等,城区环境更加洁净靓丽。

  机动三中队执法人员在巡查时发现中华大街与和平路附近街道上有多张张贴的贷款广告,沿着广告张贴的方向,执法人员看到有3名张贴者正在往墙上、树上张贴,执法人员当即没收了所有的非法小广告,并将张贴者送往附近派出所。经询问查知,这3人张贴的广告是中山路与休门街交叉口一家公司的,执法人员当即联合警务站工作人员联合执法,对该公司进行了查处,共收缴其用于张贴的贷款广告700余张,罚款3000元,并对其公司全体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该公司工作人员认识到了随意张贴广告的错误,主动清除了张贴的所有广告。

  大郭中队采取“一二三五”措施,确保做好占道燃煤炉具的取缔工作,减少空气污染物排放。即传达到每一位业主,加强宣传燃煤炉具的污染和危害。采取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是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责任,积极建议使用小燃煤炉具的业主改用燃气、燃油或电炉具;另一方面抓好巡查督导,与业主加强沟通交流,并耐心做好说服工作。推进“三时”服务,围绕一切方便群众办事的原则,实行准时服务、限时服务、延时服务,即按照与应取缔单位说好的取缔时间,准时到现场落实取缔完成情况;采取“五加二、白加黑”的工作方式,每个执法人员均做到延时服务无怨言。

  区城管队员配合西苑街道办事处,日前拆除了合作路小区内10多处逾期未自行拆除的私搭乱建棚舍。这些私搭乱建棚舍多为一楼住户所建,紧挨居民楼,并且多为木头、铁皮、泡沫等材料堆砌而成,非常简陋,除了影响小区的整体环境,还存在火灾、倒塌等安全隐患。在下发了限期自行拆除整改通知,并组织工作人员先后三次挨家挨户做工作,耐心解释说明、宣传教育后,城管配合西苑街道办事处拆除居民小区私搭乱建棚舍300余平方米,社区工作人员还对周围卫生进行了清扫,棚舍被拆除后,小区居民活动的空间变得开阔,环境更加整洁。

关键词:燃煤,市容市貌,炉具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