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河北8名小舞蹈演员将助阵“影响中国”颁奖活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4-11-26 14:23: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8名小舞蹈演员将助阵“影响中国”颁奖活动

图为将赴港表演的8名孩子。 申芳兴 摄

中新网邯郸11月26日电(霍发林 申芳兴)“从接到香港活动主办方的邀请函后,我们就抓紧准备,从200余名在校舞蹈学生里挑选出8名最优秀并且在客观条件上能赴港参加表演的孩子。”河北邯郸艺朵舞蹈培训中心校长张宇26日对中新网记者说。

12月4日,香港将举行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5周年‘影响中国’大型系列评选活动”颁奖典礼,河北省邯郸市丛台区艺朵舞蹈队受邀助演。据了解,这是内地唯一一支受邀的少儿舞蹈表演团体。

据张宇介绍,这8名孩子来自邯郸市不同小学,最大的10周岁,最小的年仅6周岁。孩子们每天只在下午放学后到该舞蹈培训中心训练2个小时。

张宇称,助阵的两个节目一为东北秧歌《小辫甩三甩》,以孩子们欢快起舞烘托活动的喜庆氛围,共祝中华民族盛世太平;另一为广西壮族民族舞蹈《走在山水间》,展现少数民族的热情与奔放,体现全国56个民族大团结。

9岁女生申豪对中新网记者说,“我们要去香港表演节目,结束后去迪斯尼游玩,我最爱米老鼠了,还要吃很多好吃的。”

12月3日,8名小舞蹈演员在舞蹈教师的带领下飞赴香港准备演出事宜。“虽然从接到通知到赴港表演的时间很短,但每个孩子的舞台经验都很丰富。这次表演,我们有信心。”张宇说。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5周年‘影响中国’大型系列评选活动”是由香港文汇报联合内地及港澳多家权威机构、知名团体,为展示中国的城市、企业、各行业领域的杰出人士对推进国家发展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突出彰显香港与内地的互动影响而举办。(完)

关键词:舞蹈演员,颁奖典礼,孩子,张宇,走在山水间,小辫甩三甩,大团结,校

责任编辑:王培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