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

河北大部迎降水 30日之后霾暂结束

http://www.hebei.com.cn 2014-11-27 09:0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网络图片

  长城网11月26日讯(记者 季然 通讯员 郭迎春)据河北省气象台11月26日预报,今天(26日)夜间到明天夜间,我省大部地区有降水。省气象台继续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30日之后,雾或霾天气将暂告结束。

  据预报,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转多云,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有小雪,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

  今天夜间,河北省中南部地区仍有中度霾,局部有重度霾;明天白天受弱冷空气和降水影响,雾、霾有所缓解;28日至30日上午,河北省雾、霾天气将逐步加重,局部有重度霾;30日中午开始将有强冷空气影响河北省,风力加大,雾、霾将消散。

  气象部门建议交通部门做好降水和低能见度天气的防御工作,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确保交通安全;设施果品、蔬菜大棚等应注意加强增光、保温,确保品质和产量不受影响;公众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多种疾病的发生。

  受静稳天气影响,今天早晨至上午,河北省大部地区继续出现雾和霾,范围和强度比25日明显增大,其中唐山市区和保定及以南地区有60个县市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有9个县市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强浓雾。

  为此,今天早晨,省气象台继续发布了大雾黄色、霾黄色预警信号,石家庄市气象台也发布了相应的预警信号(大雾橙色)。至今日14时,上述地区雾的范围有所减小,但唐山和中南部地区仍有轻雾、部分地区仍有能见度不足1千米的大雾。今日14时能见度,上述仍有雾和霾的地区多在4000米以下,石家庄市区能见度为1.1千米。

  预计未来十天,主要有两次降水过程:2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29日到30日,还有一次全省性雨雪天气过程。

  30日之前,河北省平原大部分地区有不同程度的雾或霾,27日受弱冷空气和降水影响,雾或霾有所缓解;30日-12月1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5-6级,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8-10℃,其中坝上地区下降10-12℃,届时持续多日的雾、霾天气将暂告结束。

  省气象台26日17时将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沧州西部、衡水西部有中度到重度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500米,气象条件不利于空气污染物的稀释、扩散和消除。

  石家庄气象台26日16时发布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石家庄有中度或重度霾,大气扩散能力弱,能见度差,污染严重。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石家庄多云转阴,自西向东有一次小雨过程,西部山区气温较低,有雨夹雪或小雪。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石家庄南部、衡水、邢台、邯郸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多云转阴;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廊坊北部、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阴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阴有小到中雨。

  明天夜间到28日,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东部、石家庄东部、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阴有小雨或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28日夜间到29日,全省多云转阴,其中南部地区有小雨。

关键词:河北,雾霾,天气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