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

冀图讲坛将推出讲座《神奇的爆破》

http://www.hebei.com.cn 2014-11-27 09: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爆破

爆破工程。网络图片

  长城网11月26日讯(记者 季然)11月29日(本周六),河北省图书馆“冀图讲坛”将推出由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周家汉带来的科普知识讲座《神奇的爆破》。公益讲座,免费入场。

  本期讲座中,周家汉将以一些典型爆破工程案例,介绍城市旧建筑楼房、烟囱、水工围堰拆除爆破的壮观景象;以大量声像图片展示爆破力学的基础知识,揭示爆破成功的奥秘,分析爆破事故的原因;以爆破工程师们信奉的“成功在于一丝不苟”的格言,讲述并赞誉他们的科学态度和敬业精神。

  主讲专家周家汉是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工程爆破协会副理事长,公安部聘全国工程爆破技术人员培训考核专家组成员。长期从事爆破理论和爆破技术应用的研究工作,完成了数百项爆破工程。

  讲座地点:河北省图书馆A区二楼多功能厅

  讲座时间: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9:30-11:30

关键词:河北,图书馆,讲座,爆破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