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

三家河北企业持股四成当上铁路股东

http://www.hebei.com.cn 2014-11-27 09: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1月25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4条铁路建设项目可研、核准的批复,其中涉及我省的正蓝旗至张家口铁路黑城子至张家口段工程,项目投资估算总额为87.2亿元。

据悉,正蓝旗至张家口铁路黑城子至张家口段工程主要由社会资本投资,具体由内蒙古集通铁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张家口通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按4∶2∶1∶1∶1∶1的比例出资入股。其中河北3家企业持股占四成,标志着我省社会资本投资铁路有了实质进展。

蓝张铁路黑城子至张家口段项目线路,北起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境内已建成的正蓝旗至黑城子铁路终点黑城子站,向南通过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太仆寺旗进入张家口市境内,途经塞北管理区、沽源县、张北县、崇礼县,终至宣化县,与京包铁路接轨于既有沙岭子站,途经我省和内蒙古自治区两地的7个县区。项目正线全长191.7公里,配套实施正蓝旗至黑城子段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35.6公里,以煤炭运输为主,兼顾其他货物运输及客运,规划输送能力为客车每日5对,货运每年2000万吨。

作为该项目投资方之一的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济师许登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张家口沽源县投资建设榆树沟煤矿。蓝张铁路建成通车后,铁路将从榆树沟煤矿经过,距离煤矿不到2公里。榆树沟煤矿投产后,煤炭产品可以直接通过铁路运输,运输成本将大幅降低。这是他们参与该铁路投资建设的主要原因。

关键词:黑城子,持股,中铁二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二十一局,正蓝旗,河北企业,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