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

河北省委巡视组入驻辛集 将严查“小官巨贪”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梦楠 2014-11-27 15:23: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辛集11月26日电(李梦楠)记者今天了解到,根据河北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二巡视组从即日起至十二月中下旬对辛集市进行巡视。本次巡视工作重点是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下四个方面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一是在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是否存在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廉洁自律规定的问题,是否存在权钱交易、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等违纪违法问题。要盯紧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小官巨贪”类的人,尤其是十八大以后不收手不收敛,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进一步提拔重用的年轻干部,有更高愿望的干部问题线索。注意关注矿产资源、土地出让、工程项目、惠民资金、专项资金、科研经费等腐败问题多发易发的重点领域。

  二是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加强作风建设方面。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是否存在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特别是以形式主义反对形式主义,顶风违反“八项规定”等问题。

  三是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方面。是否存在对涉及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等重大政治问题公开发表反对意见、对中央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阳奉阴违等问题,特别是党的观念淡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组织涣散、纪律松弛问题,以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到位的问题。

  四是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方面。是否存在独断专行、严重不团结等问题,以及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特别是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超编制配备干部和“裸官”等问题。

  同时,对反映领导干部在其他方面的重要问题和问题线索,巡视组也要了解掌握。

  巡视组主要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明察暗访等方式,广泛听取干部群众对上述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和反映。

  根据中央和省委明确的巡视组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辛集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以及下一级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上述四个方面内容。涉法涉诉、征地拆迁、个人诉求等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处理。

  巡视组联系方式:

  邮政信箱:辛集市1号信箱(邮编052360)

  电子邮箱:hbswxsz13@ hebei.gov.cn

  手机号码:15027737108(只接收短信)

  值班电话:031187241127(受理电话时间为8:00-20:00)欢迎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和进行监督。

关键词:辛集,巡视组,廉政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