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

泊头东方果品成沧州首家出境货物智能化放行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赵宝明 李全德 陈涛 2014-11-28 16:32: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果品厂内工人在包装果品。陈涛 摄
该厂出口的果品。陈涛 摄

  长城网沧州11月28日电(赵宝明 李全德 通讯员 陈涛)日前,泊头东方果品有限公司成为沧州市首家享受出境货物“智能化放行”的企业,凭借沧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转单短信,他们自己打印了出境换证凭条,省去了前往报检大厅取证的时间。目前,沧州市已有4家企业获得了享受“智能化放行”的资格。

  为配合京津冀检验检疫一体化的实施,缩短企业通关时间,河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河北省部分企业作为首批试点开展通关业务“智能化放行”。“智能化放行”主要适用于报检地与出境地不同、尚无法享受出口直放或通关单无纸化政策的出口货物。这一政策将检验检疫集中审单系统和河北检验检疫局开发的检企服务电子平台相结合,实现检企服务平台自动提取报检号、转单号、转单密码等相关信息,以短信息的方式发送到企业预留的手机号上,企业可随时随地上网自助打印换证凭条。“智能化放行”具有无需人员值守、全天候、效率高、成本低、安全性高等特点,减少了在报检大厅排队等待取证和往返取证的时间,提高了出口放行效率。

  经过认真筛选,沧州首批获得“智能化放行”资格的有泊头东方果品有限公司、沧州天正和食品有限公司、沧州绿宝食品有限公司、河间市中鸿农产品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已有6批货物享受到方便、快捷的“智能化放行”。

  沧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还会有更多企业享受这一政策。

关键词:泊头,出境,企业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