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

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将入侵河北 30日开始雾霾消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郭迎春 2014-11-29 09:14: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降温

资料图

  长城网11月28日讯(记者 季然 通讯员 郭迎春)11月28日,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这个双休日(11月29至30日),今年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将入侵河北省。

  据预报,11月29至30日,除北部地区以外,河北省其他大部地区将有一次弱降水过程,其中东北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中南部地区有小雨。11月30日至12月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5至6级,阵风7级,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和东部沿海有偏北风6至7级,阵风8级。各地最低气温将普遍下降8至10℃,局部地区下降12至14℃。11月2日早晨,坝上最低气温将降至-24℃至-18℃,张家口坝下、承德坝下将降至-18℃至-12℃,其他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10℃至-4℃,全省大部分地区可达寒潮标准。

  此外,11月29至30日上午,平原大部分地区仍有雾或霾,30日中午前后,伴随着冷空气自北向南逐步南压,雾或霾将消散。

  另据监测,受冷空气影响,从26日夜间开始,保定南部、廊坊南部和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出现降雨天气。截止28日08时,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7.2毫米,沧州大部、衡水大部、邢台东北部降雨量在10毫米以上,沧州市区降雨量最大为23毫米;石家庄市区为微量降水。

  受静稳天气影响,28日早晨至上午,河北省中南部地区继续出现轻雾和霾,范围和强度比27日明显减小。至28日14时,上述地区的轻雾和霾已明显减弱。28日14时能见度,上述地区多在8000米以下,石家庄市区能见度为5.1千米。

  28日14时气温与27日同比,大部地区上升了3-6℃,石家庄市区上升了3.3℃,升至7.7℃。28日14时气温,张家口、承德地区为1℃至7℃,其他地区为7至9℃。预计双休日期间最低气温,北部地区为-6℃至1℃,中南部地区为-2℃至3℃,石家庄市区为1℃。

  气象部门建议交通部门做好相关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驾驶人员应减速慢行,确保交通安全;应提前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海区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做好防风准备,特别是小型船只在大风期间严禁出海,确保安全;公众应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同时提醒燃煤采暖居民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另外,省气象台28日17时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后半夜到明天上午,唐山南部、廊坊南部、保定东部、石家庄东部、沧州、衡水、邢台和邯郸有雾,部分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

  石家庄气象台28日16时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明天早晨前后,石家庄中东部县(市)有大雾,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200米。

关键词:河北,降温,天气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