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廊坊 >> 廊坊

廊坊市领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廊坊日报 作者:王洋洋 施安委 2014-12-04 15:08: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2日,副市长王曦组织安监部门相关人员召开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汇报,谋划2015年工作。

  王曦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以“五大工程”为主线,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安全生产保持了稳定态势,生产安全事故数、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要继续深化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实里做,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

  王曦强调,提早谋划好2015年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基层建设规范化、执法检查标准化、落实责任网格化”的工作原则,突出抓好“五大工程”。一是乡镇规范化工程。明确乡镇规范化建设标准,2015年3月底前,完成23家重点标杆乡镇规范化建设,2015年底前全市所有乡镇完成创建工作。二是网格化深化工程。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施办法》,进一步细化行业主管部门安全监管职责,安监部门加大综合监管力度,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落实安全监管职责。三是智慧安监建设工程。建立覆盖全市的安全生产监管信息管理系统,市、县、乡一线执法监察人员配备移动式执法检查终端系统,推动执法监察工作规范化、信息化。同时,重点企业实现隐患自查自纠网上录入,发挥系统查询、提示等功能,确保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四是新《安法》宣传贯彻执行工程。认真研究新《安法》,加大培训力度,调整工作重点,落实新《安法》各项要求。五是隐患排查治理工程。以发现隐患、治理隐患为主线,发挥专家作用,统筹规划全年各类专项检查、集中检查、督导检查活动,努力做到隐患“动态归零”。

关键词:调研,安全生产,召开会议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