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推出年终特别报道《述说2014》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4-12-09 14:5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编者按】不以GDP增长率论英雄,更加注重实实在在、合理增长的速度;让河北强起来,让生态美起来,让人民富起来;建设全面小康的河北、富裕殷实的河北、山清水秀的河北……2014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各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书写了一部部辉煌篇章。

  长城网从12月8日起,推出年终特别报道《述说2014》,突出报道一年来的新思路、新变化、新成就,重温这一年的喜人收获,展望来年发展形势,凝聚起共同奋斗、继续前行的力量,激励全省人民满怀激情拥抱河北梦。

长城网年终特别报道《述说2014》之一

春风行动暖万家 河北迎来“易办税”时代

联合办税

国地税联合办理税务登记。长城网 季然 摄

  长城网12月8日讯(记者 季然)国地税联合办税、取消简并涉税文书报表、取消多项进户执法项目、开通网上办税服务厅……今年以来,伴随着“春风行动”的开展,河北省国税部门在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上动真格、出实招,陆续推出一系列提速增效、便民惠企措施,像春风一样吹遍全省,温暖千千万万纳税人。

  5月1日起,河北省实行国地税联合办理税务登记,纳税人办证实现了一窗受理一证通用,结束了国地税“各自为证”、纳税人办证两家跑的时代。

  7月1日起,全省国税系统开通网上办税服务厅,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税务登记、申报纳税、发票领用、验旧、认证代开等日常涉税业务;并可实时查询申请事项的承办人员和办理进度。

  在发票领用环节,打出增值税专用发票、普通发票、客运发票领用代开精简流程和表单的“三连发”组合拳;

  在纳税申报环节,取消网上报税CA认证用户5大类62张纸质涉税申报资料的报送;

  在涉税审批环节,取消、简并47种涉税文书报表,涉税文书报表成功“瘦身”近四成;

  在税收执法环节,取消进户执法项目33项;

  对“免填单”系统进行修改完善,开发运行河北国税网上纳税人学校,探索发票管理事项自助终端办税,在石家庄市国税局试点增值税专用发票领用代开自助办税,在沧州市国税局试点普通发票领用代开自助办税。

  ……

  一系列创新便民办税举措实现“易办税”,解决了纳税人办理发票业务手续繁琐、报送资料繁多、纳税成本偏高等问题,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税务机关“为民务实清廉”的深刻变化,开创了为纳税人服务新局面。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河北,国税,春风行动,纳税服务规范

责任编辑:纪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