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唐山港成我省首个跨进“百万标箱俱乐部”港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12-15 09:24: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省交通运输厅港航局获悉,截至12月10日,唐山港集装箱吞吐量累计完成101.4万标箱,同比增长了50.9%。其中,京唐港区吞吐量完成79万标箱,同比增长47.6%,曹妃甸港区完成22.4万标箱,同比增长63.6%。唐山港吞吐量进入“百万标箱俱乐部”,也成为我省首个集装箱单港突破百万标箱的港口。

从国内外经验看,集装箱发展有一个“百万标箱”现象,即吞吐量达到100万标箱后会快速攀升。唐山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百万标箱,标志着该港口集装箱发展即将进入快速攀升的新阶段,成为引领我省港口集装箱发展的主力军,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此外,截至11月底,唐山港共计完成货物吞吐量4.57亿吨,同比增长12.8%。其中京唐港区完成货物吞吐量1.96亿吨,同比增长7.7%,曹妃甸港区完成货物吞吐量2.61亿吨,同比增长17%。

关键词:唐山港,港口集装箱,我省,俱乐部,同比增长,货物吞吐量,曹妃甸,集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