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问诊把脉保定经济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2014-12-17 14:30: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会议现场

  11月18日上午,保定市召开“政府工作如何适应新常态”主题座谈会。保定市长马誉峰邀请多名经济专家座谈,为保定经济发展问诊把脉。

  会议由保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颖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学院教授祝尔娟、河北省社科院首席专家薛维君等7名专家,和保定市政府相关部门、三家企业代表参加座谈。

  “今天请几位老朋友来就是聊一聊,希望大家就你们了解的国际国内形势,提些建议。”座谈会一开始,马誉峰诚恳地说道。他说,今年5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考察时首次提出了“新常态”的概念。什么是新常态,如何适应经济新常态,成为摆在各级政府,特别是经济管理部门面前最现实、最紧迫、最重要的研究课题。希望专家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帮着保定市政府出谋划策。

  随后,保定市发改委、财政局、统计局分别介绍了该市经济运行有关情况。听完后,到场专家分别从保定的区位优势、产业发展、如何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特殊机遇等方面建言献策,热谈保定如何放大优势,改革突破。

  对专家们提出的建议,马誉峰一直认真地做着记录。

  马誉峰表示,“新常态”划出了一条新的起跑线,该市将在工作思路、发展理念、思想理论上,根据“新常态”的现实调整方向与方法,进一步解放思想,站在一个全新的角度来思考、研究和谋划经济工作。坚持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统揽,在主动融入、提升产业发展层次、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改善生态和民生、改革开放、依法行政等方面力求新的突破。

关键词:

责任编辑:纪丽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