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邢清干渠全线试通水 威县地表水厂同时试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12-21 09:0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2月19日下午,邢台市在威县举行活动,迎接汉江水到来,同时宣布威县地表水厂试运行,该水厂成为我省第二个试运行的南水北调配套水厂。威县地表水厂距南水北调中线总干渠83公里,汉江水通过南水北调配套工程邢清干渠引到威县,再通过管道连接到水厂,这也标志着邢清干渠124公里主线全线试通水。

邢台市南水北调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年均分配给邢台水量3.3亿立方米,其中1.2亿立方米从总干渠赞善分水口门,通过邢清干渠送往邢台市东部县城、重点城镇和工业区共13个供水目标。作为全省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四条大型输水干渠之一,邢清干渠可供180万人饮水,对改善邢台供水状况作用重大。

关键词:威县,邢清,水厂,通水,地表,试运行,分水口门,南水北调中线,全线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