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京津冀协同发展三大重点领域将有新突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12-21 09:08: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12月19日召开的全省发展和改革工作会议上获悉,交通、产业、生态,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领域。明年,这三大重点领域将有新突破。

交通方面,我省将确保保津、张唐等铁路建成通车,加快京沈、石济、张呼等铁路建设,力促京张铁路及崇礼支线、京九客专京霸段等项目开工,启动京唐客专、廊涿城际及白沟支线前期工作。同时,推进北京大外环、京秦、津石等高速公路建设,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

产业协作方面,将推进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白洋淀科技城、亦庄廊坊产业园和冀津循环经济示范园等合作园区建设,力促曹妃甸千万吨级炼油、北京现代汽车第四工厂、阿里巴巴张北云计算中心、中粮100万吨燃料乙醇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同时,围绕打造协同创新共同体,以建设中关村河北科技园、清华大学固安中试孵化基地等为载体,下大力吸引京津科技成果在我省实现产业化,逐步形成“京津研发、河北制造”产业协作模式。

生态环保共建共享。我省将落实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规划,规划建设京津保生态过渡带,在京津冀水源涵养地支持建设水源保护林、张家口坝上地区退化林改造等重大生态项目,继续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全面完成巩固退耕还林成果工程,加大白洋淀、衡水湖等湖泊湿地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力度,实施北戴河生态环境建设和功能提升工程。同时,争取国家建立京津冀保护环境生态基金,协商京津建立省际横向生态补偿制度。

关键词:京津冀,协同发展,生态过渡带,新突破,协同创新,我省,重点领域,瓶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