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河北首届创业专项大赛开赛 为创业者提供平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12-21 09:06: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日(20日)我省举办了“河北省第一届创业专项大赛”,该创业专项大赛是推动大众创业、打造创业河北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大赛,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一个项目展示和资源对接的平台,深入挖掘优秀典型,广泛开发创业实体,吸引更多的劳动者积极投身创业热潮。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宣传创业政策,展示创业风采,营造创业氛围,点燃创业激情”。大赛分组织推荐、选拔预赛、全省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层层筛选,全省有34支队伍进入预赛,经过12月20日、21日两天的角逐,将有6支队伍参加12月23日的决赛,决赛优胜者将推荐参加全国创业专项大赛。

此次创业专项大赛先由专家评委根据评分标准对参赛选手的创业(商业)计划书进行评分,满分100分,取平均分计入总成绩。之后参赛选手在比赛现场进行项目展示,每个团队5-10分钟,然后由专家评委现场提问,考察选手的创业潜质和综合素质,检验参选创业项目、创业计划和实际可操作性。

该大赛覆盖面广,参赛者为创办时间较短的小微企业,包括在创业孵化园注册的在孵实体和在校大学生创办的经济实体均可报名参赛。此外,这次大赛的内容丰富,设计了创业计划书撰写、项目展示、模拟操作、面试答辩、互动交流等环节,能够充分展示创业者的能力和特点。主办方还对参赛者全程提供了创业服务。

关键词:大赛,创业政策,创业项目,创业者,创业计划书,决赛,组织推荐,面试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