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联通重拳出击 用户垃圾短信月投诉量降低85%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徐彩云 卢凡 2014-12-25 08:53: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12月24日电(徐彩云 通讯员 卢凡)24日,从沧州联通获悉,该公司“净网行动”垃圾短信专项治理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12月23日,沧州联通用户垃圾短信月度投诉量为15件,较3月份同比下降了85%,用户体验得到明显改善。

  近年来,垃圾短信日益泛滥,商业类、广告类、诈骗类短信息花样翻新,层出不穷,已严重影响到人们正常生活。

  据了解,为净化短信息服务环境,沧州联通专门成立了垃圾短信治理工作小组,从资费政策、销售渠道、号卡使用等各个方面进行严格管控。他们关停了短信王等低价短信套餐,增加了发送垃圾短信的违规成本;加大对代理销售网点的管控力度,对销售号卡产生垃圾短信投诉的网点开具高额罚单,情节严重的还会取消代理资格,从销售源头对垃圾短信进行控制;严格执行用户入网实名制登记,有效提升垃圾短信发送者定位成功率,便于公安部门进行责任追究;通过技术手段对号卡短信发送行为进行监控分析,发现异常立即叫停整改,一定程度上遏制了垃圾短信产生。

关键词:联通,短信,投诉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