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开设最美河北人发布厅 首期公布最美政法干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赵永刚 张欣 2014-12-29 14:1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周希胜为“最美政法干警”颁发荣誉证书。长城网赵永刚 摄

 周希胜与10名“最美政法干警”合影。长城网赵永刚 摄

“最美政法干警”典型代表或家属在节目现场接受采访。长城网赵永刚 摄

  长城网6月19日讯(记者 赵永刚 张欣)6月19日,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在长城网面向社会公开发布王景林等10名“最美政法干警”先进事迹。

  “最美政法干警”发布活动是“中国梦•赶考行——最美河北人”发布厅的首期节目,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主办,长城网承办。“最美河北人”发布厅是河北省委宣传部在长城网开设的全省先进典型发布平台之一,将按类别、分阶段集中发布体现“爱国、敬业、诚信、友爱”,体现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先进人物及典型事迹,同时在长城网上开设专题进行集中展现,以充分发挥先进人物的典型示范和带动引领作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人民群众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本次活动发布了承德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监二庭庭长王景林,任丘市人民法院鄚州法庭副庭长付冬辉,石家庄市检察院案管办主任贾玉山,新河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治安大队大队长高娟,涞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永阳中队原中队长高振国,石家庄市公安局桥东分局安建桥综合警务站主任吕建江,唐县公安局石门派出所副科级侦查员魏爱民,省监狱管理局冀东分局第四监狱二监区监区长梁小辉,承德县八家乡司法所所长李兴志,赤城县大海陀乡司法所所长徐德明等10名来自河北省政法系统基层一线干警的先进事迹。

  发布活动现场宣读了《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北省委政法委员会关于授予王景林等10名同志“最美政法干警”荣誉称号的决定》,播放了反映他们先进事迹的视频短片。主持人对“最美政法干警”成员代表或家属进行了现场采访,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周希胜向他们颁发了“最美政法干警”荣誉证书。

  在现场采访中,新河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治安大队大队长高娟的儿子程思潜在谈到他眼中的妈妈时说:“妈妈是个乐观、坚强的人,即使在病重期间,她也全身心投入工作,妈妈经常说‘工作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在她心里,工作比命更重要。”

  “百姓的事就是我心中的事,百姓的事就是我自己的事。”赤城县大海陀乡司法所所长徐德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之所以扎根基层30年,是因为他是土生土长的大海陀乡人,对老百姓充满真情,为此,他甘心将基层调解工作作为自己一生的追求。

  同样,任丘市人民法院鄚州法庭副庭长付冬辉扎根基层也已达19年之久。“其实,老百姓是最可爱的,有时你为他们付出一份的辛苦,他们会回报你十分的感情。”付冬辉把熟悉基层环境、做好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基层工作作为一件快乐的事。这为他“近年来审结各类民事案件2000多件,无一超出审限,无一申诉上访”的工作业绩,做了最好的注释。

  授予决定指出,本次发布的10名“最美政法干警”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群众满意,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号召全省广大政法干警学习“最美政法干警”信念坚定的政治本色、执法为民的公仆情怀、敢于担当的责任追求、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

  相关链接:“最美河北人”发布厅之“最美政法干警”发布点击进入专题

关键词:政法干警,最美河北人,河北

责任编辑:贺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