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张庆伟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加强审计工作等事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4-12-31 09:01: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30日)上午,省长张庆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促进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实施意见》,就促进我省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绿色崛起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精神,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政策扶持,努力促进我省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一要坚持分类指导,推动成熟型资源城市跨越发展,支持衰退型资源城市转型发展,引导再生型资源城市创新发展,加快独立工矿区调整与改造。二要推进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和综合利用,合理调控开发强度,全面推进绿色矿山建设,促进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三要增强产业可持续发展能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大力发展资源深加工产业,培育壮大接续替代产业,积极发展特色农业和现代服务业。四要强化节能减排与生态环境治理,强力推进节能降耗,严格污染物排放管理,加强矿山环境恢复治理与生态建设。五要加强城乡统筹和民生保障,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统筹,加快棚户区改造,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促进就业和再就业。六要加大财税、金融、土地等对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支持力度。

会议研究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就加强全省审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审计工作的意见》,切实依法加强审计工作,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一是加强审计监督,加大对依法行政、廉洁行政、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公共资金分配使用、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等审计力度。二是健全审计工作协调配合机制,依法接受配合审计监督,完善审计协调机制和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议制度。三是加大审计问题整改力度,明确整改责任主体,加强整改督促检查,严肃整改问责。四是提升审计能力,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创新审计方式,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保证履行审计职责必需的力量和经费。五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审计工作领导机制,加强省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维护审计的独立性。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节能产业的实施方案》、《河北省水功能区管理规定(草案)》、《河北省用能和排污计量监督管理办法(草案)》、《河北省行政机关行政应诉办法(草案)》,听取了关于推荐农村土地管理制度改革试点有关情况的汇报。

关键词:审计监督,张庆伟,审计机关,审计方式,审计职责,资源型城市,常务会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