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发挥全媒体优势 全景呈现2015河北两会盛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5-01-06 20:4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专题

长城网制作推出《聚焦2015河北“两会”》专题。网络截图

  长城网1月6日讯(记者 季然)河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和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将分别于2015年1月8日和1月7日在石家庄开幕。带着全省人民的期待,携着千万网友的呼声,河北省第四主流媒体长城网派出精干采编队伍组成报道组,将充分发挥全媒体优势,线上线下联动呈现两会盛况。

  本次两会,长城网新闻中心、编辑中心、新媒体中心等多个部门联合组成前方报道团队,将发挥集图文、视频为一体的网络全媒体优势,在“两会”前、中、后三个阶段下大功夫,营造大会氛围、捕捉大会看点、展示大会精彩、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确保2015年河北“两会”宣传报道任务圆满完成。

  目前,报道组已经投入到大会筹备、网民期待、代表委员会前履职等会前宣传报道工作中,特别是记者走向街头,录制了《网民心声》系列节目,通过视频访谈的形式,征集市民对“两会”的新期盼及对2015的新年愿望。

  两会期间,长城网将严格按照会议议程安排和有关宣传报道要求,做好会议程序报道;对代表委员进行专访,采访专家型、学者型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请他们就大气污染防治、医疗卫生、食品药品安全、就业、住房、教育等关乎民生的热点问题,以及关乎河北发展的全局性问题,发表他们的建议和看法;走进街头巷尾,采访各行各业的群众,了解他们对大会的热切期盼和最关心的问题,充分反映百姓对大会的关注、对河北改革发展的关注;对会场布置、大会喜庆气氛、会场内外等方面情况进行报道。

  同时,将围绕依法治国、产业结构调整、创新驱动发展等话题进行深入调查采访,制作全原创内容的《新闻深1度之两会特刊》;制作《强省论坛》两会特别节目《对话代表委员》在线访谈,对民生热点深入剖析,追踪提案议案,解答网民提问;录制《两会微话题》,在大会现场、驻地邀请代表委员围绕医疗、教育、就业等民生关注的话题开展对话等。

  此外,长城网还制作推出《聚焦2015河北“两会”》专题,并在网站首页顶部飘红悬挂;河北频道开设《迎接河北“两会”》专栏,全面集纳最新最热的两会资讯;长城论坛开设《关注省两会网友有话说》专区,征集河北网民最关心的热点话题;新闻客户端设立《聚焦2015年河北“两会”》专题专区,及时发布会议动态消息,长城网微博(新浪、腾讯)推出《长城微解两会》栏目,用图解的方式生动、形象地向广大网民展示会议热点和焦点新闻,并开展《长城微言两会为两会建言献策》活动,在微博设置相关话题,广大网民可积极建言献策。

关键词:河北,两会,报道

责任编辑:姜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