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河北两会开幕在即 石家庄市民热盼关注民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宿馨元 2015-01-06 20:4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民最关心的问题是雾霾这个老大难

石家庄市民最关心的问题是治理雾霾。长城网 宿馨元 摄

市民期盼道路交通环境越来越顺畅

市民期盼道路交通环境越来越顺畅。长城网 宿馨元 摄

  长城网1月6日讯(记者 宿馨元)2015年河北省“两会”即将开幕,记者1月6日在石家庄街头走访时发现,不少市民期盼代表委员更多地关注环境、交通、食品安全等民生问题。

  走访期间,市民最关心的问题,要数雾霾了。正在民心广场散步的杨有丽老人表示:“我今年62岁了,自从7年前退休以后就养成了锻炼身体的习惯,但是这两年,雾霾天气太严重了,灰蒙蒙的天,让人心情很不愉快,还影响身体健康。希望今年“两会”代表委员多提建议,从源头上治理雾霾,让老百姓们在2015年看到越来越多个蓝天。”

  石家庄市尹泰出租汽车公司的王杰勇师傅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我更关心的是交通出行是否畅通、安全。现在石家庄正在修地铁,很多条道路通行环境不好,而且又增加了多条单行道,早晚高峰的时候,路面特别拥堵。希望‘两会’上,代表委员能建议实施限号,既能缓解部分交通压力,又能对防治大气污染起到一定的作用。”

  “我希望代表委员多关心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相关部门也要加大检查力度。每天接孩子下学的时候,学校周边都有小商贩出售辣条、炸鸡柳、酸梅粉等小食品,包装简陋又没有生产厂家等信息,纯粹就是价格低廉的三无产品,孩子吃了这样的食品肯定对身体有伤害,希望代表委员多提建议,从源头上制止这种现象的发生。”家住璟郡小区的市民李欣悦女士说。

  此外,停车难、入托难、房价高等问题,也是市民们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

关键词:河北两会,市民,民生问题,雾霾,环境

责任编辑:姜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