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岳文民:保定将打造13个国际风情小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5-01-09 15:02: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的省两会上,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热门话题。1月8日下午,在保定代表团小组讨论会上,省人大代表、保定市政协副主席、保定市对接京津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岳文民提出,保定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明确定位,做大做强。

京津冀战略,保定定位明确

岳文民代表说,京津冀协同发展,保定的定位主要有两大方面,一是要提高城市承载能力,二是在承接京津功能和产业转移上。要明确把保定打造成一个低碳示范、高端引领、高端服务、科技创新、城乡统筹的新城市。

加强一批重点园区建设

岳文民代表介绍,目前,保定市高新区与北京中关村的合作已进入实质操作阶段;与北京丰台科技园区的合作也已进入商业谈判阶段,正在共同着手编制园区规划;与北京亦庄开发区的合作,已基本完成所有谈判,将以涿州为基地承接北京市所有生物制药企业的外迁。下一步,要促进京津高新技术产业、专业市场向我省转移,发展壮大保定航空航天、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现代物流、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新兴产业。

尽快恢复白洋淀水生态

岳文民代表说,保定是京津生态屏障和重要水源地,因此要做好保定山水林田湖整体修复工程。保定西部太行山区与北京房山地区气候相同,但生态水平相差悬殊,主要原因就是投入不足。此外,白洋淀在维护整个京津冀乃至华北地区生态环境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省政府针对白洋淀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与生态修复研究确定了“八大工程”和牵头部门。岳文民代表呼吁尽快启动实施具体的治理项目,使白洋淀水生态系统按时间进度逐步恢复。

提升保定新型城镇化水平

岳文民代表介绍,在对接北京工作中,保定市已与北京英德兰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达成协议,双方将在涿州、高碑店、定兴、徐水沿107国道两侧建设13个具有国际特色的风情小镇,总投资额达400亿元。根据规划,每个小镇大致容纳10万人口,重点发展现代观光农业。这个项目的实施,将改变保定以北区域整个经济结构,提高全市新型城镇化水平。

关键词:岳文民,风情,小镇,白洋淀,京津冀,城镇化水平,观光农业,水源地,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