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新闻排行

把才智力量凝聚到创新发展大业上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2015-01-10 09:47: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客观实在,谋划今年工作任务明确。”1月8日下午至今天上午,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表示,要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重点工作,勇于担当、主动履职,把才智和力量凝聚到河北的发展大业上。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委员们一致认为,我省正处在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推动创新发展任务艰巨,更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履行职能的实效,努力做到政治协商凝聚共识、民主监督真诚建言、参政议政善谋良策。

围绕如何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委员们展开热议。大家指出,紧紧围绕重大问题议政建言、献计献策,是政协委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当前,河北发展处于困难时期,根本动力在创新。作为政协委员,要强化大局意识,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选择调整经济结构、改善生态环境、深化改革开放、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领域的关键问题,主动跟进,深入调研,提出好点子、新点子,为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

经济发展的最终目的是惠及百姓、改善民生。委员们认为,过去一年,我省通过实施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推进扶贫攻坚、开展扶贫帮困“春雨行动”,在保障改善民生上交出了一份可圈可点的成绩单。政府工作报告把“持续加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列为2015年主要工作任务之一,新的一年,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坚持履职为民,着力服务基层群众,尽心竭力为民谋利。要围绕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实施精准扶贫、促进社会事业发展、创新社会治理体制等,深入基层和群众,了解真实情况,利用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多提意见建议,反映群众诉求,努力使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得到解决,为增进人民福祉、促进公平正义发挥应有作用。

关键词:凝聚,大业,创新发展,政协委员,直通车,政府工作报告,意见建议,我

责任编辑:逆时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