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建议崇尚实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5-01-10 17:05: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秦皇岛市代表团审议

秦皇岛市代表团审议。长城网 张文硕 摄

  长城网1月10日讯(记者 季然)1月9日,参加河北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的秦皇岛市代表团继续审议省政府各项报告和有关草案。

  张瑞书代表建议:成立西港搬迁一线指挥部,在转移支付、土地收益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帮助争取国务院批复“北戴河国际健康城”,支持北戴河新区享受离区免税政策;帮助协调民政部加快秦皇岛市区划调整工作,撤销昌黎县、抚宁县,改设昌黎区、抚宁区;适当提高秦皇岛市煤炭消耗量基数;帮助争取国家级煤炭交易中心和能源交易中心项目尽快获批;帮助推动京秦高速二通道北戴河新区支线建设。

  李秦生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直面新常态,确定了稳中求进总基调,提出的各项指标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对创新驱动有新认识、新思路、新举措,对法治河北建设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代表的尊重和务实担当精神。秦皇岛要找准新常态下的结合点、发力点和增长点,以开放心态、优惠政策和法治环境筑巢引凤,激活市场主体活力,在京津冀一体化、“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中争得一席之地。

  王国发代表建议秦皇岛要正确处理暑期工作和日常工作的关系,像抓暑期工作一样抓发展,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

  杨泰安代表说,秦皇岛是全国智慧城市试点城市,西港搬迁是省重点项目,北戴河近岸海域治理是长期性工作,建议省政府加大支持力度并在报告中予以体现。应明确将秦皇岛科技成果展打造成全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平台,进而将秦皇岛打造成全国科技城。加大北戴河休疗资源整合力度。

  陈书增代表建议进一步加强干部和人才工作,严格干部选拔,遵民意、重实绩、看阅历;严格干部考核,通过考核传递压力、提供动力、激发活力;严格干部监督,加强日常考核了解。建立完善紧缺人才和科研项目需求发布平台;争取政策支持打造人才特区;做好柔性引才引智工作;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徐佐、刘中华代表建议,加快推进高端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大对淘汰黄标车的财政补贴力度。

  李强、汪晋宽、孟卫东、刘艳红、杨蕊、宁素文代表建议,做好高校人才和地方政府对接,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大力培养优秀技能型人才;加强对网络媒体的监管引导;针对教改加强培训。

  蔡德宽、单建军、蔡德义、崔健、林钟吉代表建议,山林防火要疏堵结合;加快实施精准扶贫;对秦皇岛生态建设给予补偿;推进秸秆综合利用。

 

关键词:秦皇岛代表团,两会,报告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