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两会]街采:老了去哪儿?市民倾向居家养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孙向向 冯硕 2015-01-11 08:3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市民接受采访。
市民接受采访。长城网 孙向向 摄   

  长城网1月10日讯(记者 孙向向 冯硕)“建立健全以经济困难高龄、失能老年人为重点的老年福利制度,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覆盖率达到75%,农村互助幸福院覆盖率达到65%。”正在召开的2015年河北“两会上,省长张庆伟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大城乡养老助残力度。

  10日下午,长城网记者走上石家庄街头,就城乡养老的话题,广泛听取百姓心声。从街访情况看,大部分市民还是希望老了以后能在家养老,觉得目前养老院的各项设施还有待完善。

  “老了之后啊,还是觉得在自己家比较舒服,没有考虑到要住养老院。”面对记者的提问,市民“张女士”愣了一下告诉记者,“目前感觉还是和子女们在一起好,更舒心。”

  “当然是住养老院了,我有两个女儿,以后肯定是要住养老院的。”市民“张先生”遇到这个话题可是有话说,“我家老人在老家,现在就想去养老院,可是太少了,进不去啊,收费也不便宜,今年政府提出了这个政策真是提到我们心坎里了。”

  “我想我还是在家里吧,感觉目前的养老院的各项设施不太完善。”市民“成阿姨”对记者说,“要是以后养老院统一管理、统一规格,更人性化的话,作为一项福利提供给我们,我们会考虑去养老院的。”

市民接受采访。

记者向市民征集心声。长城网 孙向向 摄

市民接受采访。

采访现场,市民说出自己的心声。长城网 孙向向 摄

关键词:河北两会,城乡,养老,网民

责任编辑:李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