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民生期待”变成美好生活的现实【长城时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刘凤敏 2015-01-11 08:3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依法治国已经开启征程,“打虎拍蝇猎狐”持续深入……2015年注定更加不平凡。随着河北“两会”的召开,广大民众对河北2015年的发展有着众多的“民生期待”:愿改革惠及更多人,盼法治带来更多公正,望钱包越来越鼓,呼唤大气污染治理更给力,让孩子入园不再难……(1月7日《河北日报》)

  2015河北“两会”的“民生期待”,是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也是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那么,如何“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这就成了参加这次“两会”的代表和委员们共同关心的话题,也使他们肩上对人民的责任更加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会上就曾经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坚定不移、一以贯之秉持和践行的人本理念、民生情怀。

  近年来,我们党在领导中国取得一系列新的历史成就过程中,始终贯穿着“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这条民生主线,而河北的探索实践,是我国发展历程的生动缩影,始终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每年都投入大量财力、人力、物力圆满完成民生实事任务,使越来越多的城乡居民享受到民生福祉。今年,河北将进一步坚持公共支出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原则,加大对教育、医疗、社保、就业、安居工程、公共文化体育服务和公共安全体系等方面的投入,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体现了省委、省政府紧贴民情、倾听民声的不懈努力,使人民群众更加增强了提前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充足底气和坚定信心。

  “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我们党所追求的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归根结底就是为了人民幸福。我们的人民热爱生活,期盼着改革惠及更多人、法治带来更多公正、大气污染治理更给力、孩子入园不再难、钱包越来越鼓,而“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是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的”,这就要求我们各级代表和委员们、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始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亲密昂做,努力把人民的“民生期待”变成美好生活的现实。(刘凤敏)

关键词:河北两会,改革,民生期待

责任编辑:李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