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承德>>承德

双滦区两千余名“村民股东”分红百万人民币

来源: 承德新闻网 作者: 2015-01-13 14:48: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3日讯“我家7口人共分了9股,第一次分红得了1530元,这次拿到了2700元,相信将来的分红会越来越多,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走对了路。”1月10日,在双滦区肖店村全体股民分红大会上,村民杜凤库拿着股权证和股金分红高兴地说。

  虽然三九的天气有些寒冷,但肖店村村委会院内却人头攒动、暖意浓浓,上午不到9点,“村民股东”陆续来到这里等着领他们的分红。“我家4口人每人分得一股,当时我又花了3250元买了5股,两年的分红加起来不仅赚回了我投入的本钱,而且还多了980元,以后每年的分红就是我家的纯收入了。”村民湛立军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本次是肖店村全体股民的第二次分红,45周岁以上每人每股能分红利450元,45周岁以下每人每股能分红利300元,平均每户年分红利2000元左右,相比2013年第一次分红时翻了一番。

  2012年6月20日,肖店村召开村民代表大会,通过了《肖店村集体资产股份制改革方案》,并成立了承德成龙建筑有限公司。按照人口股、农龄股、募集股3种形式,约190万元的股本金、26万的募集股本,共217万元总股本被分配到每一个符合条件的肖店村村民手中,全村2257口人在股本配置花名册上郑重地按下了鲜红的手印。该村成为了承德市双滦区集体经济股份制改革第一村。

  “今年,我们村新成立的利聚兴投资公司、废品回收公司、榨油厂已取得合法手续,1956亩果树、850余亩中草药均已开始获利,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将为村民带来更多利益。2014年公司创造利润100余万元,预计5年内盈利将达到1000万元。”肖店村村主任武学平说。

关键词:双滦区,分红,百万人民币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