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邯郸>>邯郸

邯郸肥乡县荣获河北人居环境奖

来源: 邯郸日报 作者: 李运强 2015-01-15 11:20: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2013—2014年度河北人居环境奖、进步奖等称号公布,邯郸肥乡县榜上有名。据了解,这是该县首次获此殊荣。

  近年来,该县围绕“科学跨越、绿色崛起”理念,以打造肥沃之乡、建设美丽新城为目标,加速推进新型城镇化,彰显特色、突出产城融合,加快实施309国道肥乡至邯郸段养护改造工程,畅通连接邯郸主城区的大动脉;推进供热、供气等市政设施建设,加快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让城市功能配套更完善;做好井堂寺等文化古迹的开发利用,引导民营资本规划建设标志性城市文化符号,打造县城建筑精品亮点,提升文化软实力;抓好水和绿的文章,把县城作为公园来打造,推进县城周边蓄水坑塘公园化改造,按照“成林、成荫、成景”要求,全面提升井堂街绿化改造水平,启动肥成路口等节点游园绿化改造、绿道绿廊和水生态环境建设,增加可视绿量,构建滨水景观,营造“城小公园大、城在公园中”魅力格局。

  同时,该县积极向社会购买服务,引进服务公司参与和提供城市管理服务,将路面保洁、绿化管护、垃圾处理等打捆推向市场,提高市场化管理水平;充分发挥数字化城管平台作用,加快建立完善数字化、精细化的城市管理体制,突出老城区环境卫生治理,使城区“白天美起来、晚上亮起来、24小时干净起来”,彰显美丽新城风貌。

关键词:肥乡县,河北人居环境,荣获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