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出行

“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正式启动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解丽达 2015-01-17 09:2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16日)上午8时40分,“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启动仪式在廊坊高铁站候车厅举行。启动仪式上,廊坊市旅游局与中国铁道旅行社签订了“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冠名合作协议,标志着北京廊坊通勤列车正式开通,京廊一体化发展迈出新步伐。

  由廊坊高铁站开往北京南站的首趟G9001/9002次临客列车于2014年11月21日试运行,2015年1月16日正式启动,自此该车次早上7时23分从廊坊始发,19到21分钟到达北京南站;20时42分从北京南站发车,19到21分钟到达廊坊,每趟车次可以搭载乘客一千多名。作为北京铁路局首趟以地级市命名的高铁旅游列车,“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的启动,将把廊坊市“京津乐道绿色廊坊”的城市品牌形象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全面呈现在旅客面前,极大地提升廊坊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京廊两地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平台。

  此次开通的通勤高铁是两地之间第一趟“始发终到”列车,也是廊坊高铁车站开往北京的唯一一趟始发列车,这既方便了京廊市民上下班通勤的需要,缓解两地之间的交通压力,拉动了廊坊市城市经济发展,又使京冀都市圈之间联系得更加紧密,同城概念的快捷交通模式让两地的交流合作更加顺畅。

关键词:廊坊号,高铁旅游列车,通勤列车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