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百姓

传单员:用尊重赢尊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文硕 2015-01-19 09:07: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建华大街与和平路口,总会遇到一个向过往不断发放广告传单的人。他站马路中间,当红灯亮起时,他总会向等待红灯的车辆敬一个礼,然后拿出一份某楼盘的广告传单。他就是这期故事的主角,发传单的人——兰天。

  “兰天”是他为自己取的笔名,他本名姓焦,今年已经62岁了。老焦说他是平山人,靠种地为生,天冷了,农活变少了,习惯了一年到头的忙碌,自己也闲不住,便来到城里找了一份零工做。

  如今,在街上经常会有一些发传单的人,不论你是驾车、骑自行车或是步行,都无法躲过他们的“天罗地网”,手里拿着一份广告传单,有的敲敲车窗,看到司机不理睬便无趣的走开;有的甚至问也不问干脆直接把单子放在雨刷器上;更有甚者会趁司机不注意将小名片塞在车玻璃与车门的缝隙中,久而久之,车窗玻璃密封不严,遇到暴雨,车门还会进水……

  可老焦不会这么做,他常挂在嘴边的话是你要别人尊重你,你首先要尊重别人。以尊重赢得尊重,这位实在的庄稼汉不仅这样说了,同时也这样做了,在这个十字路口,老焦给过往的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个简简单单的小动作,让老焦这样一个不起眼的小人物成为这座城市里一幅美丽的画卷。

长城网记者 张文硕 摄影报道

 

关键词:图说百姓,发传单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