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3月17日后部分火车票暂停发售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翟开矿 2015-01-19 09:5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根据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发布的最新公告,春运结束后列车运行图将进行调整,在3月17日后部分需要调整的列车车票暂停发售。

  今年铁路春运从2月4日开始到3月15日结束。公告显示,根据广大旅客出行需求的变化,铁路部门拟对春运结束后的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3月17日后部分需要调整的列车车票,待调图结束后发售,售票时间另行公告。不涉及调整的列车车票正常发售。

  然而,对于具体哪些车次暂停购买,在公告中未提及。昨天中午12306网站开始发售3月18日火车票,记者查询发现石家庄-上海列车已发生变化,3月16日石家庄共有6趟列车直通上海,其中K233次、K1014次为石家庄火车站和石家庄北站的始发车,3月17日、18日这两趟始发车已不见踪影,车票暂停发售。“乘客需要时常登录12306订票网站查询公告内容或车次信息。”铁路部门表示。

  另据了解,去年12月10日,铁路部门对铁路运行图有过一次调整,此后部分车次也遇到暂时无法购买的情况,当时铁路部门解释为调图涉及车次众多,调图还未完成。目前,受去年12月10日调图影响而无法购买的车次车票已经陆续恢复出售。

  另外,12306网站发布公告称,春节期间2月15日至2月18日开行的高铁动卧列车仍将执行已公布的平日第一档票价,即最低票价,并根据广大旅客需求增开高铁动卧。其中,北京西—广州南,上铺990元、下铺1120元;北京西—深圳北,上铺999元、下铺1190元。我省旅客春节期间南下旅游可选择乘坐。

关键词:发售,火车票,调图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