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325户困难户终于有了自己的“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阿振中 齐雄 董建华 2015-01-20 08:3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1月19日电(助理记者 阿振中 通讯员 齐雄 董建华)“真是太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的关心了,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 1月19日,磁县磁州镇西城街村民李秀玲早早来到振兴小区,从该县住建局工作人员手中领取廉租房钥匙,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住房。截至目前,磁县已有325套廉租房交付使用。

  据了解,本次分配的廉租房,是该县首个集中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小区“振兴小区”,该小区位于磁县滏阳大街与振兴路交叉口,占地约45亩,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总投资2.4亿元,于2011年动工建设,共建设保障性住房七栋,由四栋多层和三栋高层组成。为确保公开、公平和公正地分配廉租房,经过严格的摸底调查、认定、公示和联审等相关程序,最后确定符合配租的家庭共有325户。

  目前,振兴小区内道路、绿化、水、电等基础配套设施已全部完工,天然气已具备接入条件。项目完工入住后,可极大改善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条件与生活环境,让广大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关键词:磁县,廉租房,困难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