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线缆挂落垂挂半空 过往车辆行人通行屡受影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欣 2015-01-20 08:34: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天津空中线缆被车辆挂落垂半空,给过往车辆行人带来不便。
天津空中线缆被车辆挂落垂半空,给过往车辆行人带来不便。海龙 摄

  长城网天津1月19日电(张欣 海龙)1月19日早晨7时许,居住在天津市河北区五马路海韵家园的市民李女士驾车上班,经过吕纬路与五马路交口时,发现架设在空中的线缆被挂落,垂搭于路面中央,形成“w”形状,给过往的行人车辆带来不便。李女士小心翼翼地通过此处后致电本网,反映了这个情况。

  笔者接到反映后来到现场实地查看。只见垂落的线缆悬搭在半空中,过往的轿车从空隙中缓慢通过,骑车市民也是低头弯腰地从线缆中穿行而过。人行道上有断裂的数股线缆垂搭在线杆上。附近市民告诉笔者,此处经常有过往车辆挂断线缆的情况发生,给他们的出行带来不便。笔者看到路口处有施工工地,水泥搅拌车、工程拉土车等大型施工车辆屡屡经过,不排除这些车辆挂断线缆的可能性。

  随后,笔者沿吕纬路观察,发现此处空中同样架设有许多线缆,极易被过往车辆挂断。前不久本网就报道过吕纬路与三马路交口线缆被被车辆挂断,热心市民手托线缆帮助过往车辆通行的情况。笔者了解到,由于目前有联通、移动、铁通、电信、电力、广电网络等通讯单位,线缆被车辆挂断后,查找责任单位难上加难。如上述单位确认不属于自己的管辖范围,则线缆垂落问题就会迟迟得不到解决。

  采访中,受访市民表示,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对相关路段的空中线缆进行必要规范,避免出现问题无人解决的情况屡屡出现。

关键词:线缆,垂落,通行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