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便民信息>>便民

未来一周河北有两次冷空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5-01-20 09:18: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冷空气

网络图片

  长城网1月19日讯(记者 季然)据河北省气象台1月19日最新预报,预计未来一周,主要有两次冷空气影响河北省:20—21日,北部、东部有小雪或零星雨夹雪,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24—25日,中南部地区有小雨夹雪或小雪,西北部地区有小雪;26—27日,全省云量较多。20日、22—25日,天气条件不利污染物的扩散,中南部平原雾和霾天气逐渐加重。

  上周(1月12日—18日),全省平均降水量为0.3毫米,降水区位于保定东部、沧州北部、廊坊及以北的大部分地区,康保降水量最大为1.3毫米,其他地区无有效降水,降水时段主要出现在1月13日—15日。上周全省平均气温为-2.0℃,比常年同期平均值(-5.1℃)偏高3.1℃。

  12日—16日,河北省中南部的大部分地区持续出现了雾和霾的天气,特别是15日中南部平原地区有68个县(市)最小能见度不足500米,其中保定东部和南部、沧州西部、衡水西部、邢台中东部、邯郸东部有13个县(市)最低能见度小于50米。

  气象部门建议有关部门加强空气污染防控,交通部门应做好局地低能见度和雨雪天气的防御,加强道路交通管理,确保交通安全;有关部门和单位应注意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公众外出注意做好适当防护,注意防寒保暖;使用燃煤采暖居民需防范一氧化碳中毒。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邢台、邯郸、衡水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邢台东部、邯郸东部、衡水东部、沧州多云转阴有零星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夜间到21日,沧州东部、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阴有小雪或雨夹雪转多云;坝上地区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

  22日,全省晴间多云。

 

关键词:河北,雾霾,天气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