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博勇:开展干部法制培训 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 薛惠娟 2015-01-20 09:17: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19日),全省行政机关负责人行政诉讼法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副省长秦博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秦博勇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了总体部署,省委八届九次全会也明确了全面推进法治河北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各级行政机关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善于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研究和推动工作。新修改的行政诉讼法进一步拓宽了公民诉讼渠道,扩大了行政诉讼受案范围,完善了行政机关出庭应诉机制,强化了对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监督。近期出台的《河北省行政机关行政应诉办法》,明确了政府及其部门的应诉职责,提出了行政应诉的具体要求,其中依法明确了八类案件被诉行政机关负责人必须出庭。各级行政机关、领导干部必须认真学习领会新行政诉讼法的精神实质,切实做好行政应诉工作,自觉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从源头减少行政争议。参训学员要以良好的态度、扎实的作风认真学习,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据悉,我省近千名各级行政执法部门主管负责同志将分两期参加培训。

  

关键词:秦博勇

责任编辑:王培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