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舆论监督

选派2283名干部下基层是务实之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吴树玲 2015-01-20 10:40: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1月15日召开的2015年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基层建设年活动)和精准扶贫工作驻村干部选派工作会议上获悉,在今年河北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和精准扶贫两项活动中,省直部门将选派2283名干部,组成677个工作组,其中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工作组286个,精准扶贫工作组391个。(1月16日《河北日报》)

  这2283名选派对象主要是省直机关、省管企业、省属高校、中直驻冀单位的在职在编干部,后备干部和优秀年轻干部,特别是省直机关中基层工作经历少于两年的干部。驻村工作组在当地党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每月驻村时间不少于20天,在村工作记入干部基层工作经历。驻村工作组的考核结果,将纳入对各单位实绩考核和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考核范围,并作为驻村干部提拔使用的重要依据。

  选派干部到基层一线锻炼,既符合干部成长的基本规律,也是我们党培养干部的重要方法。基层一线是了解国情、增长本领的最好课堂,是磨练意志、汲取力量的火热熔炉,是施展才华、开拓创业的广阔天地。只有深入到基层中去,深入到群众中去,才能加深对社会的认识,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做一名好干部,必须接地气,必须下基层了解群众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只有了解民众所需,才能更好的为群众服好务,受到群众支持拥护。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朝野。”机关干部只有敢于“接地气”,多下基层,才能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从而建立良好地干群关系。下基层“接地气”作为解决群众问题的现实需要,机关干部只有乐于“接地气”,深入基层这个聚集好经验、好做法的“生动课堂”,认真学习群众的经验方法,才能创造性地解决实际问题。

  选派干部下基层活动是个利国利民的好举措。开展选派机关干部下基层锻炼活动,期待着一颗颗“种子”撒进人民群众的“沃土”中生根、开花、结果。干部们把基层当作课堂,放下键盘,拿起锄头,说百姓话,做百姓事,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大大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有效巩固了党的执政基础,而且有利于干部们增强党性、改进作风,更好地联系和服务党员、干部及各类人才。真心希望“干部下去了,工作上来了”。(吴树玲)

关键词:河北,扶贫,选派干部

责任编辑:李天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