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舆论监督

男子持刀劫持出租车被警方擒获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郝子朔 2015-01-20 10:40: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3个警务站,十余辆警车,二十余位民警联合行动,一小时之内成功抓获一名劫车逃窜嫌疑人!1月16日下午,平山一出租司机被一年轻男子持刀劫持。出租车行至石清路与古城西路交叉口时,司机突然急刹车成功摆脱犯罪嫌疑人,并向正在路口执勤的石清西警务站民警求助。值班民警一边驱警车载着司机急追,一边将情况上报。在指挥分控中心调度下,环城13个警务站、十余辆警车、二十余位民警参与追堵,19时15分,石铜南警务站封路后,将出租车迫停,嫌疑人被民警控制。

  看到路口民警司机急刹车逃出求救

  1月16日下午,平山出租司机赵先生(化名)准备交班时,一年轻男子将车拦停。赵先生还未来得及说话,该男子马某(化名)便坐到了副驾座上,并对赵先生说:“去石家庄。”赵先生见马某行迹可疑,又是一脸凶相,便提出自己要交班了。马某发现赵先生不愿搭载自己,便抢夺了赵先生的手机,又从身上掏出菜刀,胁迫赵先生开车。

  一路上,马某不时挥舞菜刀威胁赵先生。18时20分,车行至石清路与古城西路交叉口时,马某可能是发现了交警检测车,便威胁赵先生,让其闯红灯快速通过。赵先生经常通过该路口,知道该时段该路口会有交警执勤,便趁马某不注意,将车急刹停住,又朝副驾座方向猛挥右拳,同时左手打开车门,迅速冲下车去。

  石清西警务站主任崔志辉当时正在该路口出市方向执勤,见到赵先生的异常行为后,马上迎上前去。“他车停的位置离我有二三十米,而且要斜穿马路才能过去。”崔志辉说,“司机下车后只是向我这跑,什么也没说。当他跑到我身边时,才说了一句‘有人抢劫’,我马上向出租车跑去,但当时出租车已经启动,并向市区方向跑了。”

  从嫌疑人车上搜出三把菜刀、一把匕首

  崔志辉见状,连忙安排人员开来警车,让赵先生上车后,一路向市区方向追去。同时,将这一情况向环城交警大队指挥中心上报。在上级指示下,值班副大队长谭中桥担当起前线指挥,动员环城13个警务站全部投入围追堵截。

  一路上,民警通过技术手段和经验分析,确定马某驾车沿着北二环、东二环、南二环方向行驶。分析出嫌疑车辆行进路线后,指挥中心命令石铜南警务站封路搜查。石铜南警务站民警在南二环拐向西二环下坡处设卡,将车流拦停后,一辆辆地搜查着。19时15分,终于发现了嫌疑车辆,民警当即持枪将嫌疑人控制在车内。随即,参与追击的6辆警车、14名警力也赶到现场,协助石铜南警务站民警将涉案人、车押解到石铜南警务站。民警当场从嫌疑人车上搜出三把菜刀、一把匕首、一条金项链,以及一套涉毒工具。

  目前,嫌疑人已被移交到桥西公安分局红旗大街派出所,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关键词:持刀,劫持,出租车,民警,擒获

责任编辑:李天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