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头条新闻

帮人上瘾 河北爱心救援队自备工具救车8000余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解哲琳 2015-01-21 10:50: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严爱国每天骑自行车上下班都会带上装有救援工具的白色手提袋。长城网 解哲琳 摄

  长城网1月19日讯(记者 解哲琳)1月16日,“中国网事·感动2014”年度网络人物揭晓,“城市暖心人”河北爱心救援队入榜,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人间的温暖,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善行河北”,他们用实际行动为河北代言。18日,记者见到了河北爱心救援队的发起人——队长严爱国。

  “拿换轮胎来说,有没有必要工具?千斤顶在哪里支?螺丝卸下来以后,车胎拿不下来怎么办?……会遇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小问题。”说起成立救援队的初衷,严爱国说,现在有车的人越来越多,但是遇到扎胎、电瓶亏电等问题,能自己解决的人其实不多,就更别说车陷到坑里这样的问题。在救援队成立之前,严爱国知道有人需要救援时,都会赶过去帮忙,仅帮人换胎就有五六十次。

  河北爱心救援队成立于2013年11月,主要对汽车亏电对火、换轮胎、爱心指路、三环内快速救援等问题展开爱心救援,截止到2015年1月17日,他们累计救援8000余次。队员数量由成立时的五六个人逐渐地发展到百余人,现在仅在石家庄三环以内的队员就有1922人,分布在河北省各地的队员更是达到了6000余人。

  这是严爱国走访石家庄市区88个综合警务站时留下的记录。长城网 解哲琳 摄

  “救援队刚成立的时候信息源比较少,主要来自广播里面的信息,当时我们主要在石家庄市开展救援。队员发展到100人时就出现了想帮人、想救援,但就是没法找到需要帮助的人。”严爱国说,为了及时获得更多的救助信息源,他对石家庄88家综合警务站挨个走了个遍,逐一发放了印有救援项目和电话的爱心卡。

  “当车主向警察求助,或者警察巡逻碰到需要救援的情况时,就可以把电话号码告诉需要的人,这样不仅增加了我们的信息量,还能使需要救援的人快速地找到我们。”严爱国自豪地说。

 [1] [2] 下一页

关键词:严爱国,河北爱心救援队,善行河北

责任编辑:郭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