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将建设全省医疗服务监控系统和医保大数据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季然 2015-01-26 08:49: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医疗服务监控

网络图片

  长城网1月25日讯(记者 季然)记者1月25日从相关部门获悉,河北省财政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全省医疗服务监控系统建设。目前,该监控系统已在省级医院实现门诊、住院医疗服务实时监控,2015年将在全省推开,为开展全省异地就医及时结算和建设全省医疗保险大数据系统奠定基础。

  据了解,河北省医疗服务监控系统项目2014年开始实施。该系统主要包括医疗服务信息采集、医疗服务监督、医保票据智能审核三个子系统。此外,该监控系统还对原医保结算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实现了对定点药店频繁卖药、超量卖药、超病种卖药等行为的监控。

  2015年,河北省将在医保监控系统全省推开和异地就医及时结算系统建立的基础上,建设全省医疗保险大数据库,为完善制度和改进管理提供数据保障。

关键词:河北,医保,监控,财政

责任编辑:纪丽娜